close

最近

比較常看醫生

中醫 西醫

以前總覺得

大醫院要候診、病人很多、醫生態度可能比較不親切

小診所不用怎麼排隊、比較有隱私,沒有一堆護士在旁邊、醫生應該有比較充裕的時間

所以

我很少去大醫院

會去多半都是一些小診所比較沒辦法做到的 例如:驗血、檢查

 

這次 我還是因為想檢查才去了大醫院

不然兩週前同樣的問題我已經去過普通的診所了

大醫院的人 依舊很多

候診間八九排椅子坐滿了人

對面一診的醫師下午三點就看到99號..

 

但 有東西不一樣了....

我約的醫師 比較沒這麼多人看

可是問診 觀察的一些動作 好細心

檢查的時候幫我檢查的醫師 也好細心

檢查做的很仔細,他有疑問的也在知會過我以後請另一位同事進來幫忙檢查

相當的 "謹慎"

 

我想 這兩個字就是關鍵了

有些診所

總覺得 不是大病痛 隨便檢查 隨便問診

即使時間充裕 即使沒有病人在等候

用著談論天氣的語氣 跟你"聊"你的問題

語氣中 充滿著 無庸置疑的肯定 跟 百分百的否定你的多心

讓人覺得 "隨便" 

(這以前在某知名皮膚科診所我見識過了 進去三分鐘趕你出來....問什麼醫生都當妳白痴的感覺...

從此 我覺得皮膚科醫生都是騙錢的!!)

 

我首度開始理解 大醫院人多的理由 如果他們的醫生 都有這樣的"謹慎"

少了一點"隨便"

 

那麼 病人的"信任"就會多一些了 

 

有時候也質疑自己  是不是受到新聞的影響太深

醫療糾紛 疏失 往往以放大鏡檢視

小時候 100%相信的醫生

現在 信任只剩下50%起跳.....

網路的便利性、資訊性、分享性、

簡單的查到相關資訊、過來人的經驗分享

讓我變的多疑了  疑惑著 醫生的話

 

究竟這樣的多疑  是好的 還是 不好的呢

 

如果連醫學這種專業 都被非專業的人懷疑 

那這社會....該怎麼辦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